♥★~嘟嘟☆♡~~

《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

KR放映馆:

【短篇|完结】

 01

王先生隔壁空置已久的房子迎来新住户,房子的主人也姓王,为了便于区分,姑且就称他们为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吧。

 

老住户小王先生是天蝎座,很白但有点瘦,杏眼和兔牙很可爱,像一个奶团子。平时笑起来很甜,但有时候很冷盐。

因为是在顶楼,附送了一个很大的露台,于是便种了不少食用香料和蔬菜瓜果,在一片灰沉沉的建筑中,远远看过去,像是一片绿洲。瓜棚下搭了一个秋千,夏天的时候,小王先生喜欢捧着半个西瓜,然后晃着秋千,有风的时候,还能听着挂在房檐的风铃叮咚的声音,一口一口地把半个西瓜都吃完。

因为小王先生的职业是美食主持人,需要出外景的时候,一两个月不回家也是经常的事,所以这天夜里当小王先生带着大包小袋的回到自己的离开两个月的家里,发现对面的房子竟然亮着灯,房子的主人已经装修好入住了的时候,心里是十分惊讶的。

 

新住户大王先生是处女座,长着桃花眼和小虎牙,脖子下面都是腿,面无表情的时候气场Max,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行走的迷妹收割机,但是只要一笑,就变成一个行走的叉烧包了。

大王先生是一个宠物医生,自己开了一间宠物医院,为了上班方便于是就在附近买了一套房子。隔壁房子的主人虽然在露台种了很多绿色植物,但收拾得很干净,排水系统做得很好,所以也就不用担心夏天会滋生蚊虫的问题。

大王先生开始的时候以为对面住的一定是上了年纪的人,不然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在这高楼林立的都市中弄了这样一个别致的小菜园。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大王先生原本打算去拜访一下邻居,但是隔壁一直都是露台门紧锁,入夜后不见一丝灯光,加上连续按了几天的门铃也没有人出来迎接,大王先生只好就此作罢。

重庆春季多雾,夏秋多雨,现下已经是春夏之交,却迟迟不见半点雨丝儿,眼看原本绿意盎然的植物已经变得有些蔫蔫的样子,大王先生有点担心。

两个露台之间只隔了一面大半个人高的墙,看着房子的主人还是没有回来的迹象,于是我们的热心邻居大王先生便在每天早上,轻松翻过那面墙,给那些植物浇完水再去上班,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

 

小王先生回来的第二天是周末,本来走车劳顿之后打算好好地睡个天昏地暗,可是大早上迷迷糊糊的却突然想起自己露台里的花花草草已经两个月没人照料了,不知道已经变成什么样了,于是便起了个大早。

小王先生打开露台的门,却发现一个陌生的男子正在给他种的植物浇水,重点是,这个陌生男子还长得不是一般的帅,惊讶或惊吓之余,也发现这些植物竟然比他出门前长势还要好。

 

大王先生今天早上像往常一样翻墙过来给植物浇水,看到突然回来了的邻居很意外,也有点尴尬,大王先生看着顶着一头凌乱而柔软的头发,一脸懵然,像极了他小时候养过的白色垂耳兔的邻居,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连忙解释自己是隔壁的新住户和过来的原因。

 

小王先生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对大王先生表示了感谢,还表示要请大王先生吃饭,于是我们大王先生便欣然答应了。因为小王先生昨晚回来东西还没收拾,大王先生也不便继续打扰,所以只是聊了几句,两个人就说了再见,大王先生也就翻墙离开了。

小王先生回到屋内,没有收东西,只是愣愣地回到卧室躺回床上。捂住有点发烫的脸,感觉整个人有点轻飘飘的。不太好了,被新邻居帅到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02

大王先生第一次见小王先生的时候就觉得眼熟,后来才知道小王先生是某档著名的饮食节目的主持人,于是,便对小王先生说要请他吃饭这件事十分期待,看着小王先生种了一院子蔬菜的架势,手艺应该很不错。当大王先生尝过小王先生做的饭菜之后,发现竟然比自己预想中还要好很多,于是耿直的大王先生就经常过去小王先生家搭伙,而小王先生本来就对大王先生有好感,也很乐意,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便渐渐地熟络了起来。

 

最近小王先生养了一只泰迪,名字叫嘟嘟,一岁。原本那是小王先生姑姑家的宠物,可是姑姑一家要出国,一时之间也难帮嘟嘟找一个好的饲主,于是便拜托小王先生先照养一阵子,如果确实不方便,到时候再帮嘟嘟找一个新主人就是了。虽然比起小狗小王先生更想养猫,但是小王先生表示,自己现在已经算是在养大王先生了,养猫的心愿也算是满足了,刚好小王先生已经录完这一季的节目,这段时候都在家里写东西,也有时间,所以就答应了。

可是当小王先生第一次见到嘟嘟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姑姑绝尘而去的幻影,没错,是幻影。小王先生终于知道为什么嘟嘟找不到主人的原因了。

不过已经答应了姑姑也不能反悔了,小王先生没有养过小狗,于是便抱着嘟嘟去大王先生上班的地方找大王先生。

 

而我们的大王先生看到嘟嘟的时候先是沉默了很久,然后表示,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丑的泰迪,没有之一。小王先生对此表示十分赞同。

尽管如此,但既然小王先生要养,大王先生自然也上心,不但帮嘟嘟做了检查打了疫苗,还给它洗了澡剃了毛,设计了一套喂养方案,希望能帮嘟嘟减减肥,然后长出好看有光泽的毛。

 

于是,附近晚上出来散步的住户,经常能看到两个长得很好看的青年,带着一只剃了毛的泰迪出来散步的身影。

 

后来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在一起了吗?嗯,在一起了。

在盛夏的某个夜晚,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在秋千下吃着西瓜聊着天,嘟嘟安静地趴在一边,小王先生挖了大大的一口西瓜,一半在嘴里,一半在唇边,大王先生突然凑过去吃了小王先生在唇边的那半西瓜,那么突然,但又那么的自然而然。

 

有人问爱情像什么?小王先生说爱情就像是一条河,因为它是永恒的,不像巨轮,说沉就沉。大王先生却说爱情像巨轮,巨轮沉了就是泰坦尼克号,沉在深海里也算是另一种永恒。

 

03

某次小王先生应邀参加一个节目,因为有游戏和惩罚环节,节目组要求每个嘉宾都带上一名“亲密友人”,于是小王先生就带着了大王先生。

节目一共有四组嘉宾,两男两女,除了小王先生之外,其他的也是电视上被观众所熟知的面孔。可能是觉得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缘故,其他三个人带的都是异性,只有小王先生和大王先生这组是两个大男人,再加上两个人都长得格外好看,实在很打眼,就连摄像师也对他们特别偏爱,给了很多特写,现场的观众的反应也很热烈。

虽然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配合得很好,但是最后还是输了,抽到的惩罚是两个人一起唱歌。

大王先生会弹吉他,小时候曾想过当一名歌手,小王先生钢琴弹得不错,也有过一个音乐梦。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自弹自唱,选的曲目是《董小姐》。

 

两个人的合奏异常和谐,声线的契合程度惊艳了所有人,现场所有人都认真地倾听。

这首歌他们在自家顶楼的露台上曾经哼唱过几次,养成了一个小习惯。

于是,当他们因为这个小习惯,把那句“跟我走吧,董小姐。”自然而然地唱成“跟我走吧,王先生。”的时候,引起了台下的阵阵尖叫。

 

这期节目播出之后,两个人都小火了一把,微博上都在刷歌手王先生的话题,还有人跪求两个王先生出道。

只苦了我们大王先生医院里的员工,大王先生医院所在地址被人扒出来之后,顾客里多了很多慕名而来想要见大王先生的粉丝,但大王先生又经常不在,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苦不堪言。

 

而此时的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已经踏上了去往冰岛的飞机。

 

梦想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只有少数人能实现,而大部分人都落入了俗套,成为了庸庸碌碌的人,忘记自己曾经想要什么。有的人已经把它丢弃,有的人却一直把它放在心里。

 

在飞机上,大王先生和小王先生做了同一个梦,梦到在另外一个平行时空里,他们两个从冷清的街头一路唱到了万人的舞台,从年少懵懂一直唱到白发苍苍。

 

歌手大王先生和歌手小王先生,这个称呼真酷。

 

番外

节目之后的访谈

 

Q1:请问您的姓名和年龄是?

大王先生:WJK,25岁。

小王先生:WY,24岁。

 

Q2:性别是?

大王先生:男。

小王先生:同sang。

 

Q3:请问两位是什么关系?

大王先生:我是嘟嘟的爸爸。

小王先生:你明明是嘟嘟妈妈……

 

Q4:请问两位是怎么认识的?

大王先生:我去他家院子里帮植物浇水。

小王先生:当时我以为他来我家偷菜。

主持人:所以你们是玩QQ农场认识的?

 

Q5:第一次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大王先生:我住隔壁我姓王。

小王先生:当时刚睡醒,(被帅到)忘记了。

 

Q6: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是?

大王先生:建国后不许成精,兔子除外。

小王先生:猫也除外。

 

Q7:对方的缺点是(不准说没有)?

大王先生:挑食。

小王先生:处女座综合征。

 

Q8:对方是你的初恋吗?

小王先生:等等,你们节目组的问题是不是有点……

大王先生:嗯!

 

Q9:第一次发生在?

大王先生:秋千上。

小王先生:不要误会!只是Kiss!

 

Q10:双方的关系正式公开是在什么时候?

大王先生:刚刚。

小王先生:……(捂脸)

 

最后

主持人:为什么编导给的提问台本感觉怪怪的……

编导:拿错隔壁明星夫妻档节目的提问台本了!

观众: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完)

2017-04-15 /  标签 : 凯源 1659  
评论
热度(1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